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委监委聚焦复工复产等关键领域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海南州纪委监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少数,全面开展监督检查。

  强化复工复产领域的监督检查。一是重点监督检查州县工信局等企业监管部门和企业主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委政府关于企业复工复产各项决策部署,分级分类制定针对性措施,及时有效调整防控策略、手段,积极有序复工生产,严查是否存在简单化的一关了之、一停了之,是否存在对省州委政府重大安排的执行上打折扣、搞变通等问题。二是重点监督检查企业内部管理、自身防控措施到位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和行业监管部门加强对复工复产的指导,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供应不足等困难,进一步查漏补缺、细化措施等情况。三是重点监督检查健全和落实应急机制情况。各级党委政府及行业监管部门指导企业落实疫情防控、履行防控主体责任,落实复产审批报备制,是否存在借疫情防控,故意刁难、不及时受理企业正常复工复产申请,不及时协调服务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等问题。四是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农牧等职能部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期间的春耕备耕工作情况,确保做好春耕生产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春耕不误农时。

  强化学校防疫的监督检查。一是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及时跟进落实教育部及省州委关于加强学校疫情防控方面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属地责任、部门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情况。二是重点监督检查各地各级各类学校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内控措施机制,包括成立工作机构、建立疫情点对点信息报告、师生健康防护、食宿管理、因病登记、隔离管理、心理疏导、外省来州师生的管理,设置隔离点等情况。 

  强化交通领域的监督检查。重点监督检查各级党委、政府严格落实差异化防控策略,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及时纠正政策落实过程中的偏差,确保疫情防控期间道路运输通畅。严查对省州委恢复交通运输秩序工作部署落实不力,以及不执行、作变通、打折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海南州纪委监委)
相关链接
  驻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纪检监察组紧盯复工复产 督促落实疫情防控责任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传达学习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二)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第一巡视组、第四巡视组分别向海南州委、海东市委反馈巡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