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深入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1日
  
  2022年7月15日,驻省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 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组长郭玉清结合实际,对制定《规则》的重要意义进行深入阐释,对《规则》进行逐条解读,并提出要求。

  郭玉清指出,派驻机构作为纪委监委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纪检监察工作的必要延伸和重要抓手。《规则》的出台充分汲取派驻监督历史经验,运用党的十八大以来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理论、制度和实践创新成果,对纪检监察派驻机构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推动新时代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彰显了党中央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全组同志要充分认识《规则》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制定《规则》是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客观需要,深刻理解制定《规则》是充分履行派驻监督职责的有力保证,准确把握制定《规则》是推动派驻机构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的重要举措。

  郭玉清强调,要把《规则》的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结合工作实际学深学透、全面理解掌握,切实把《规则》落到实处。一是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要把学习宣传《规则》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度《规则》的政治考量,从政治上看派驻机构的初心使命、职责任务、工作要求,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派驻监督就跟到那里。二是着力提高监督实效。以贯彻落实《规则》为契机,不断深化对派驻机构工作规律性的认识,开展近距离常态化监督,将法规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强化政治监督职能,把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护航生态文明高地、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等内容作为监督重点,督促省检察院党组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让“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要发挥贴身优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遵纪守纪,与时俱进纠治“四风”,继续深化“推、拖、怕、贪”问题治理,督促集中整治“六大顽瘴痼疾”部署要求落地落实,持续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积极做细日常监督。三是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主责主业,深化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不断提高履职本领。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坚决防止灯下黑。牢记监督者必先接受监督,从小事小节方面严格要求规范自己,在执纪执法中依规依纪依法,更加注重办案安全,主动接受党内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以优良作风保障工作落实。 
相关链接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四个必须”持续发力 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海北州纪委监委“四剂良方”激发干部活力
  建立健全四项协同机制 推动提升派驻监督质效
  湟中县纪委监委卯足“三股劲”推深做实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