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班玛县红军沟
——果洛州廉政教育“新名片”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9日
  
  为贯彻落实好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会议和省十三届纪委五次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在全州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之际,果洛州廉政教育基地在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班玛县“红军沟”举行揭牌仪式。

  班玛是红军长征唯一经过青海的地方,8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长征在途径这里时点燃了成就伟业的星星之火,留下了红色传统、红色基因和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果洛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肖顺琛告诉记者:“在班玛建立全州廉政教育基地,既是我们了解红军长征历史的一个窗口,也是全州党员干部正衣冠、知兴替、明得失的一面镜子,我们相信,这面镜子可以照见文化,滋润心灵,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润物无声、潜移默化中体味做人、处事、为官的真谛,在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近年来,班玛县委、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红色文化+廉政教育”的有效融合,推动班玛县红军长征纪念馆红色资源与廉政教育融为一体、相得益彰。

  “全州廉政教育基地的挂牌成立为班玛的红色教育注入了新的内涵,标志着我州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迈出了关键一步,这里将成为全州党员干部接受思想洗礼、筑牢思想防线、坚定文化自信的崭新平台,成为果洛州廉政教育的‘新名片’,下一步我们将更加自觉地继承光荣革命传统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利用全州廉政教育基地办好红色教育,结合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不断把思想和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转化为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实际行动。”班玛县委书记夏吾杰表示。(郭凤瑛)

   
相关链接
  省委办公厅通报2020年度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情况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认真督促推动 中央巡视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
  乌兰县纪委监委“三步走” 压实责任督促落实医保基金监管工作
  乐都区:“三举措”强化祁连山南麓 乐都片区生态环境整治工作再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