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四川统筹监督力量管好小微权力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村上一事一议项目建设程序不够规范、村务公开不及时,重大事务审签制度执行还不够到位……”近日,在四川省广元市苍溪县陵江镇村(居)廉情建设工作会上,村党支部副书记、纪检委员谭小军逐条向陵江镇纪委(监察室)汇报了监督发现和村民反馈的问题。

  今年以来,广元市深入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建立健全村级监督体系建设部署要求,结合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实行村级党组织副书记、纪检委员(纪委书记)、监察工作信息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四职合一”。人员由乡镇纪委和村级党组织双重管理,在乡镇(街道)纪(工)委的监督指导下,以村务决策、“三资”管理、项目建设、惠民政策落实、工作成效为监督重点,推动村级监督力量有效整合和全面覆盖。

  目前,全市1390个行政村有879个实现了“四职合一”,其余将在村级组织换届时全面完成。“‘四职合一’是实现监督关口前移,将监督触角延伸到田间地头的有力举措。”广元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市将从强示范、抓队伍、严考核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提升各基层监督组织的履职能力水平,让村级监督组织成为维护群众利益的防护墙。(四川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冯国刚)
相关链接
  海南州聚焦作风突出问题 狠抓难点关键环节 有力有效推进整治
  大通县规范来访接待三步骤 架好联系群众“连心桥”
  共和县“三督”“三查”确保作风突出问题 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玛沁县严管厚爱相结合 回访教育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