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专题活动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振奋人心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月13日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全党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月10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省委书记王建军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认真总结主题教育中形成的理论、实践、制度成果,与时俱进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一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深刻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论渊源、实践基础、时代特征,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落实落地,答好“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的制度建设新答卷。

  “通过这次主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信仰之基更加牢固、精神之钙更加充足。”省卫健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吴彬说,卫生健康事业是重大民生事业,卫生健康人的初心和使命是全周期、全方位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卫生健康系统将持续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树牢“大卫生、大健康”的理念,坚持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方针和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根本立场,坚持基本医疗事业的公益性,采取更多的便民、惠民举措,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做好各族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通过主题教育,青海大学更加明确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才、为国育才的办学方向,更加明确了特色办学、高质量办学、内涵办学的办学思路。”青海大学党委书记俞红贤说,“接下来,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好学校主题教育的总结,凝练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教育广大的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以教育工作者的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省农业农村厅人事处处长张仲三说,接下来的工作中要以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切入点,从农业农村工作实际出发,把农牧民的呼声当作第一信号,以农牧民的满意为第一标准,切实解决民生工程中的突出问题,奋力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再上台阶。

  海东市乐都区碾伯镇党委副书记朵德存说:“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就是要把誓言刻在心中,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基层党员干部处在党联系群众的第一线,一定要用新思想指导实践,积极履行职责,做好党在基层的‘传声筒’确保思想不跑偏,做好党在基层的‘特派员’确保政策落实处。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助力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习近平总书记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乌兰县委组织部部长雷春雨表示,要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和使命植入灵魂深处、化为行动自觉,自觉对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和先进典型榜样,刀刃向内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顽疾,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发愤图强锲而不舍的进取精神,砥砺前行、开拓进取,凝心聚力在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志忠说,省总工会在主题教育中坚持高站位把握方向、高起点谋划布局、高标准推进落实,把“绝对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理念深深植根于党员干部的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聚焦思想引领、群众期盼、主责主业、改革创新抓落实,有效推动了“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基层群团协同化建设、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群团信息化建设、“八大群体”入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农民工关爱行动等重点工作,提升了广大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题教育切实激发了党员干部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干劲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省生态环境厅组织人事处处长唐金麒说:“作为一名生态环保工作者,将立足本职岗位,结合主题教育成果,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同新时代我们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丰富实践联系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加快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省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干部张继生说:“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生动实践,促进了全党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在今后将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中锤炼初心、体悟使命,把初心和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在扎扎实实的工作中不断成长,积极投身于新青海建设。”

  (执笔记者 莫昌伟 参与采访记者 程宦宁 赵睿 宋明慧 王臻)
相关链接
  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王建军冯健身讲话 刘宁主持 多杰热旦范小建出席
  让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以案为警 以案为戒 始终做到自警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