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会见参加2019藏毯展会暨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的部分驻华使节及外国政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8月7日
  
  8月6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西宁会见参加2019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暨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的部分驻华使节及外国政要。副省长刘涛一同会见。

  刘宁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驻华使节及外国政要来青参会表示欢迎。在简要介绍了省情后,刘宁说,生态保护是人类共同关注的话题,今年我们在连续15年成功举办中国(青海)藏毯国际展览会的基础上向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转型,旨在进一步突出生态文明理念,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本届展会由商务部和青海省共同举办,同时扩充了相应内容,我省300余家企业近两千种商品将参展,并邀请了兄弟省区市、“一带一路”沿线41个国家的嘉宾和24家世界500强企业参展参会,是规模最大、开放程度最高的一届展会。希望大家通过参加展会了解青海、感受青海、喜欢青海,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喀麦隆驻华大使马丁·姆巴纳代表外宾感谢展会组委会的邀请。他说,青海气候凉爽宜人,多民族和谐共居,来到这里就像回到了家一样舒适温暖。青海有着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节点,近年来青海的经济社会得到全面发展,还有很多亮点和文化内涵可以进一步发现和探索。此次国际生态产业博览会的主题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各项议题非常契合,希望通过参加展会,进一步加强双方交往,相互学习彼此在生态保护方面的经验做法。

  参加会见的驻华使节及外国政要有:巴林驻华大使安瓦尔·艾勒阿卜杜拉,尼泊尔驻华大使利拉·马尼·鲍德尔,莱索托驻华大使莱楚·丹尼尔·赛特纳尼,加纳驻华大使馆公使兼馆长马卡洛斯·阿肯邦,多哥驻华大使馆代办阿毕纳,莫桑比克总检察院秘书长奥古斯蒂诺·瑟罗迪欧罗·拉莫斯·罗图托,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动物检验检疫委员会副主席阿贝尔卡瑟莫娃·萨尔塔纳特等。
相关链接
  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郝鹏 王建军讲话 刘宁致辞
  刘宁在省政府专题会上强调 打造“青绣”品牌 让老手艺绣出新生活
  央企助力青海脱贫攻坚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郝鹏 王建军讲话 刘宁致辞
  江苏省党政代表团在青海考察 江苏青海对口帮扶支援工作座谈会在西宁举行 娄勤俭讲话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刘宁樊金龙分别介绍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帮扶支援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