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纪委监委注重日常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今年以来,大通县纪委监委不断强化政治引领,聚焦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深化标本兼治,持续巩固拓展监督检查工作成效。

  聚焦政治生态抓监督。印发《大通县政治生态研判工作方案》,按照联点和派驻监督范围安排2个监督检查室和6个派驻纪检监察组深入各乡镇和单位开展前期走访、调研、查阅资料、分析数据等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问卷调查、谈话了解等方式,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深入了解被研判乡镇和单位政治纪律、班子建设、责任落实、正风反腐、群众满意、干事创业等六个方面的具体情况,综合评价被研判单位的政治生态,做到真实、客观反映问题,见人见事见物,以确定的“红、黄、蓝、绿”评价等次为基础,由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组对发现的突出问题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推动管党治党见成效。2020年度完成两个乡镇和6个县直部门党委(党组)实际调研,按照政治生态研判各项指标对所在乡镇和单位政治生态进行了综合分析研判。

  围绕重点工作抓监督。聚焦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污染防治、“六稳”“六保”等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和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严格执行乡镇协作片区和派驻联组制度,组织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室、派驻纪检组力量针对性开展综合监督检查,全面了解掌握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推进及作用发挥情况,包括上级对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保领域等专项检查中反馈问题,督促跟进问题整改落实,严格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70余次,发现问题121条,要求被监督单位按期完成整改,并上报整改报告。

  紧盯节日节点抓监督。制定印发通知,明确目标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加强对各级党委(党组)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政治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纠治“四风”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纪律和警示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在“中秋、国庆”期间组成四个督察组重点对全县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并对发生在我县的两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了通报。

   
相关链接
  省交控集团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西宁市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班玛县紧盯节约粮食反对浪费开展精准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