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纪检监察组向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提醒信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8月16日
  
  为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驻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纪检监察组向驻在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提醒信。

  提醒信中强调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意义,要求驻在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认真落实好“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请示报告等党内制度,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升党性锻炼,做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的合格党员。

  提醒信中指出了个别党组织在组织生活中还存在走形式、赶过场的情况,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够、甚至不能够亲自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问题,要求驻在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为重要契机,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真正做到自己动手、深挖病灶,自己动脑、细思整改,自己动嘴、红脸出汗,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挖出来,切实拿起批评的武器,以刮骨疗毒的态度治病救人,永葆党的肌体健康。

  提醒信中希望驻在部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能够带头躬身践行、模范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敢于动真,敢于作为,树好心中旗帜,切实发挥好表率作用,切实保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相关链接
  海西州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织召开第三季度联席会议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半年看之四
  紧扣政治责任 开展土地管理领域专项巡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