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结合日常监督情况积极提出工作建议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22日
  
  为更好地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省扶贫开发局做好基础性工作,近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根据工作实际,结合日常监督了解、掌握的情况,向省扶贫开发局提出了4条工作建议。

  一是进一步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制定如廉政回访制度、激励扶贫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制度、工作督查制度、扶贫工作重要敏感舆情应对处置等相关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管事、管资金、管项目的良好机制。二是完善会议纪要制度。建议将局党组会、局务会等研究“三重一大”等重要事项形成会议纪要,对会议主要内容,尤其是重大决策事项、会议结果、相关解决办法进行概括记录,为会议的后续贯彻落实、追踪、查询和督查提供依据。三是配齐配强局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人选。按照关于机关纪委副书记配置的规定,配齐配强机关纪委专职副书记人选,发挥好机关纪委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作用。四是进一步加大对行业系统和基层单位扶贫干部、资金、项目的监管、指导力度。扶贫资金切块下达后,基层廉政风险日益凸显,建议在加强前期监管、督查、指导的基础上,下移工作重心,同安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监管和指导,加强对资金、项目的监督管理和干部的教育,查漏补缺、堵塞漏洞,维护资金、项目和干部的安全。
相关链接
  黄南州:“四项举措”着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玉树州纪委监委多措并举 推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集中整治
  驻省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扎实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省纪委监委实地走访调研 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扶贫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