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疫情防控严格执纪问责50人因工作不力被问责处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5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把纪律挺在前面,聚焦主责主业,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将暗访、督办、通报、问效、执纪有效贯通、一体推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和落实保证。

  市纪委监委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工作。先后制定《关于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关于防控留置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应急预案》等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列出负面清单,确保政令畅通。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带头落实联点包片责任制,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领各副书记先后多次深入到联点包片的湟源县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会同市委、市政府督查部门深入基层单位,对相关单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情况、市场供给保障情况、领导干部在岗等情况进行检查。成立4个明察暗访组,直插基层单位、小区、楼院、药店等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监管职责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市纪委组建3个检查组,由常委带队,采取“三不两直接”督查方式,深入市直各机关单位,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和工作纪律遵守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发现的一般性问题督促立行立改,对发现的违纪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重点部门强化政治监督,做细做实日常监督,及时督促卫健、住房保障、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监管责任。各县区纪检监察机关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要求,组织纪检监察干部下沉一线,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络,监督督促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用最大决心、最严措施,力保中央、省市县(区)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地见效。截止目前,市、县区纪检监察机关组成29个监督检查组和明察暗访组,深入市、县区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小区以及超市、药店等开展督导检查218次。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从严查处在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问题,对疫情防控工作中失职失责等违规违纪行为绝不姑息,严肃查处了一批违规违纪问题。截止目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处理和问责22起50人,其中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3人、组织处理37人,收到良好的警示教育效果。
相关链接
  海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细落实疫情防控监督责任
  海南州“四个突出”推动县级派驻机构改革工作顺利开展
  省纪委监委下发通知 加强政治监督 推动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守土尽责,为建设 “干净园区、责任园区”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