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务院安委会2019年度
省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巡查青海汇报会召开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阎京华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6月16日
  
  根据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考核巡查组对我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开展考核巡查。6月15日在西宁召开汇报会,考核巡查组组长、全国总工会副主席阎京华讲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主持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李杰翔汇报青海省2019年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情况。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副省长、省安委会副主任王正升出席。

  阎京华指出,做好考核巡查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力抓手,是推动各方在抓落实上持续发力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深入查找本地区、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下大决心、下大气力解决安全生产的基础性、根源性问题,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全力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准确把握考核巡查工作重点、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全面客观反映各地真实情况,严肃认真做好考核巡查,进一步推动地方政府工作和责任落实。希望青海各级干部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积极支持考核巡查组开展工作,确保考核巡查取得实效。

  王建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生命重于泰山”。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考核巡查组来青开展考核巡查,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国务院和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对青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青海省委省政府一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以考核巡查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扛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重大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要求,以考核巡查为动力,压实责任、转变作风、一以贯之,把党中央、国务院要求的事办好,把青海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事做实。尽全力配合好考核巡查组的工作,以考核巡查为指导,抓好补短板、强弱项、堵漏洞的各项工作,强化消灾于未起、防患于未然的意识,扎扎实实做好常态化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第十考核巡查组全体成员,省安委会成员单位和西宁市、海东市、海南州政府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暨主任会议召开
  关于推进青海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几点思考
  “十三五”以来我省沙区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提前完成40万公顷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