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图片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督促巡视整改抓实落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4月10日
  
  



  4月3日,省纪委机关会同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开发局召开专题会,听取8个监督检查组开展脱贫攻坚中央专项巡视整改情况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汇报。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省“两新”工委专职副书记刘志德、省扶贫开发局副局长靳生寿出席会议。



  8个监督检查组分别汇报各地各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总体状况,既肯定了各地各单位巡视整改工作的亮点和初步成效,又点出了存在的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整改措施不够具体、举一反三不到位及认领问题不全面、点名整改问题存在反弹回潮风险等问题,并相应提出了工作建议。

  会议认为,各监督检查组紧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精心准备,履职尽责,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问题现场,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既对总体进度进行监督检查,又突出重点监督检查各地各单位具体整改任务,各组及时向市(州)、省直单位党委(党组)反馈了发现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有效督促巡视整改主体担起责任,有力推动了全省巡视整改工作抓实落细,日常监督检查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

  会议指出,将巡视整改的日常监督任务交给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是党中央强化巡视整改的创新举措,是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的新任务。省纪委机关、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局制定了巡视整改日常监督检查工作方案,抽调人员组成八个监督检查组,正是践行新要求的实际行动。纪检监察机关、组织和扶贫部门要通力合作,各展所长,加强协同配合,统筹监督资源和力量,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突出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精准靶向施策,持续紧盯巡视整改,动态分析整改成效,全程跟踪督办、逐一对账销号,以“外在压力”倒逼各地各单位巡视整改抓到位、抓到底,以“监督常在”促进巡视整改常态化、长效化。要督促各地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甘肃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更加主动自觉地抓好巡视整改。要督促各地各单位坚持问题导向,既切实抓好巡视反馈具体问题的整改,确保巡视整改工作见到实效,又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根源,举一反三,以点带面,着力解决体制机制方面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发挥巡视整改的综合效应。要用好问责利器,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对高举轻放、应付交差,甚至弄虚作假的,要严肃追责问责,典型案例公开曝光,达到“问责一个、警醒一片”的效果,推动全省如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工作。
相关链接
  会议“瘦身” 干部“松绑”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发扬中华民族爱树植树护树好传统 推动国土绿化不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省纪委监委法律顾问工作正式启动
  省纪委监委制定实施办法 切实推动基层减负年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