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对海西州和9个市(县、行委)开展巡视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6月14日
  
  近日,十三届青海省委第五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听取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宣布了巡视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本轮巡视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职责,聚焦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政治站位不高,对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选择性落实、虚假落实等问题;聚焦被巡视党组织政治责任落实情况,着力发现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中央环保督察、省委巡视等反馈问题整改不重视、不彻底,甚至敷衍应付、边改边犯等问题;聚焦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着力发现政治上离心离德、思想上蜕化变质、组织上拉帮结派、行动上阳奉阴违,当“两面人”、搞“七个有之”等问题;聚焦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着力发现重留痕、轻实效,文山会海、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等困扰基层的老问题;聚焦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着力发现以权谋私、贪污贿赂、腐化堕落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着力发现“村霸”和宗族势力、黑恶势力以及涉黑“保护伞”祸害百姓等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

  本轮巡视从6月中旬开始,利用2个月对海西州、格尔木市、德令哈市、都兰县、乌兰县、天峻县、茫崖市、大柴旦工行委、同德县、兴海县等1个州、9个市(县、行委)开展巡视。
相关链接
  完善派驻监督体制机制 分类推进改革
  省纪委监委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四大典型案例
  "多元化"干部培训提升依法依纪履职能力
  西宁市紧盯“关键少数”严肃整治利用名贵特产类 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