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纪委监委: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绿色新大通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3月12日
  
  3月10日,中共大通县十五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举行,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听取6个乡镇、部门的党委(党组)、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述责述廉;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宋晨曦出席会议并讲话,审议通过了大通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红旗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中央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践行“两个维护”、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突出政治监督、服务保障大局更加精准有效,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两个责任”更加全面自觉,持续正风肃纪、作风建设成效更加巩固深化,深化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充分彰显,深化体制改革、治理效能持续释放,一体推进“三不”、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持续提升,深化专项治理、群众利益切实得到维护,狠抓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政治功能更加突出,为高质量建设新时代幸福大通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部署上来,紧密结合大通实际,学深悟透、贯通把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实效性和自觉性。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以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市纪委六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做到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强化政治监督,完善监督体系,忠诚履职尽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推动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精准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现代美丽幸福绿色新大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坚持突出政治监督,精准护航“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坚持“三不”一体理念贯穿始终,持续巩固和发展好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更加充盈;坚持擦亮政治巡察利剑,推动巡察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相统一;坚持贯通融合各类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坚持深化体制改革,切实增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有效性;坚持严管严治自我监督,锻造全面过硬纪检监察队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中央纪委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市委、市纪委及县委部署要求,精准护航“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打造现代美丽幸福绿色新大通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马晓霞)
相关链接
  海西州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两会声音|滕佳材代表:切实履行政治监督责任 为新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政治保障
  总结研判谋新局 安排部署启新程
  增强“透明度 ”共建“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