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5日
  
  自全省启动纪检监察机关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海南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口支援及国家东西部区域协作战略,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结合,通过互访互动、干部培训、人才交流、争取项目等多种方式加强与江苏省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合作交流,促进援受双方共治共建,进一步补短板、强基础、促规范,对口支援工作成为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和引擎,为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注入了新的活力。

   考察走访,加强互访力度。充分利用对口支援十周年大会及六省市对口援青工作座谈会有力契机,江苏省纪委副书记带领苏州、无锡两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赴海南州进行实地考察,与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就两地深化合作达成了共识。同时,州纪委监委派员赴江苏省纪委监委、苏州、无锡两市纪委监委进行访问学习和参观考察,通过两地纪检监察机关之间的走访慰问,进一步加深了“苏青一家亲”的理念,增进了两地纪检监察干部之间的情感,为两地纪检监察事业的长期合作和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引智育才,强化人才交流。海南州纪委监委将两地纪检监察机关干部交流工作纳入对口帮扶工作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发挥援青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从江苏省无锡市、苏州市纪委监委柔性引进2名从事审查调查和派驻监督的干部挂职,州纪委监委也选派了1名年轻干部到江苏省苏州市纪委监委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案学习,既学习到了先进的工作经验,又提升了年轻干部的实战能力,为两地纪检监察干部开辟了交流成长的良好路径。

   求取真经,开展干部培训。10月11日至10月24日,海南州组织州县乡60名纪检监察干部到江苏省泰州市、苏州市开展了2期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班,学习借鉴江苏省两地纪检监察机关的先进经验和有效做法,切实达到了寻差距、增感情、促交流,取真经、转思路、求发展的目的。

  真情援助,注入发展活力。援青干部切实把海南州纪检监察工作放在心上、抗在肩上,根据青海省纪委和江苏援青指挥部的要求,对“十三五”援青项目的开工建设开展了专项监督,对进展缓慢、达不到要求的地区下发了监督意见书。同时,重点推动了海南州“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项目的落地,为全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相关链接
  海北州强化监督保障执行 力促“六稳”“ 六保”落实落细
  省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化隆县精准开好“药方子”,护好民生“钱袋子”
  广西主动跟进监督 助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