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12日
  
  2月11日,省政府党组以视频方式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和在北京市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关于依法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意见》、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精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刘宁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对依法防控作出全面部署,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依法防控疫情、发挥法治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积极作用提供了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意见》要求,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在法治轨道上统筹推进各项防控工作。要完善疫情防控机制,针对疫情防控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进一步健全相关法规和配套制度。要加大执法司法力度,加强治安管理、市场监管等执法工作,保障社会安定有序。要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推动形成遵法守法的法治良序。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赴北京疫情防控一线调研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从严从实从快落实各项措施。要充分发挥社区作用,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要坚持“一盘棋”思想,始终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全力支持重点疫区防控工作。要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努力提高救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全面加强社会面管控,做好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通知要求,切实处理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系,守牢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全力做好交通运输组织保障,分级分类提升检测筛查能力,指导企业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用工、资金、原辅料不足等问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党组副书记李杰翔,党组成员严金海、王正升、张黄元,副省长匡湧在主会场参会,王黎明、杨逢春、田锦尘、刘涛以视频形式参会。
相关链接
  我省多举措优化环评审批服务支持疫情防控期项目建设
  刘宁在检查督导交通站点和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更严更细更快举措做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和生产发展工作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 发挥宣传思想工作教育干部引领群众的关键作用
  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王建军调研疫情防控新闻宣传工作的讲话精神在省垣媒体引起强烈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