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专家咨询视频座谈会上强调
充分发挥专家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和科技支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7日
  
  2月6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主持召开指挥部专家咨询视频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听取专家学者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专家智力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科学研判疫情形势,进一步细化实化防控措施,博采众长、群策群力,依法科学有序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国务院疫情防控工作第28指导组组长胡小濛莅临会议,副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匡湧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指挥部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在所在地以视频方式参加会议。

  会上,专家咨询委员会7位专家结合工作实际,围绕疫情现状、特点、发展态势、后续走势、现行处理措施、后续防控着眼点等内容先后作了发言,提出了专业咨询意见。

  刘宁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对专家们在疫情防控处置中做出的大量有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各位专家和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刘宁说,疫情防控是一场以科技力量为主力军的战役,广大专家和医务工作者既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谋划者也是攻坚者,既是稳定社会公众心理的传道者也是行道者,既是加强公共卫生防疫体系建设的研究者也是防控者,要更好地发挥专家学者和医务人员的指导支撑作用,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和精准度。

  刘宁强调,青海地处高原,医疗资源有限,公共卫生基础相对薄弱,需要付出艰辛努力打好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思想统一、步调一致、不断强化防控能力,从前一阶段的行政应急管控为主向科学高效防控转变,通过多方法排查、多途径防控、多角度救治、多方面保障,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死率。要按照“六不准”要求,安全有序组织好企业、单位、个体工商户和学校的开工开业开学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攻坚战。要加强医务人员培训,主动及时跟进国家相关防控、诊疗方案的更新速度,通过此次疫情防控不断提升我省临床医学能力,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要关心保护好广大专家和医务人员,全力解决物资短缺等问题,为他们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匡湧表示,省指挥部将认真研究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并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希望广大专家通过多种方式继续提出好经验、好想法,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贡献。
相关链接
  省政府党组(扩大)会暨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第六次会议召开 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研究部署全省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稳定工作 刘宁主持并讲话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王建军主持
  王建军看望老党员、全国道德模范李洪占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党旗飘扬凝聚防控力量
  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