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建军提出要求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9日
  
  3月17日,全省爱国卫生运动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匡湧主持会议。

  王建军指出,坚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关键时刻,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专题安排部署全省爱国卫生运动,以实际行动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非常及时、非常必要。全省上下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从人居环境改善、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开展工作”的重大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人员大培训、岗位大练兵、环境大整治”,把爱国卫生运动抓紧抓实抓好。要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人和事做起,积极引导,广泛动员,大力营造移风易俗、预防疾病、讲究卫生、保障健康的社会氛围,让全省各族人民伴随新时代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朝着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迈进。

  刘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大意义,客观看待我省爱国卫生工作的成绩和不足,聚焦突出问题,抓住薄弱环节,着力改善城乡环境卫生,加强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持续开展卫生创建活动,促进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环境,为健康青海建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障。要以对人民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领导、动员群众,营造声势、强化督查,压实责任、凝聚合力,推动全省爱国卫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匡湧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紧密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和爱国卫生运动抓落实,迅速掀起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热潮,助力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要按照实施方案要求抓落实,推动我省人居环境进一步得到改善。要结合健康青海建设抓落实,分工协作,齐抓共管,为全面推进健康青海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就《青海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西宁市、海东市政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先后发言。各厅局、各市州设分会场。
相关链接
  中办国办复工复产调研组与我省四州视频座谈时强调 深入推动政策落实 全面推动复工达产
  刘宁在省政府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 积极推行政府法律顾问制度 不断完善“中国之治”的“青海方式”
  我省支援湖北医疗队、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光荣返青 勇士拼命援鄂 英雄平安凯旋 王建军到机场迎接并致辞
  王建军在海西州调研时强调 统分结合抓好复工复产复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