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组织人事 > 人事任免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省纪委组织省直厅局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14年9月24日
  
  9月17日,青海省纪委组织召开省直厅局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学习讨论会,认真学习王岐山书记在全国新任纪委书记(纪检组长)培训班、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察厅厅长张文林就省直厅局纪委、派驻纪检组继续深化“三转”,增强监督实效,深入推进改革等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认清形势和任务。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滋生腐败的土壤依然存在,大家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判断和任务部署上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突出工作重点,把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作为目标任务,增强履职尽责的工作主动性和政治责任感,切实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二是继续深化三转。纪检监察机关“三转”是一个动态的、不断深化的过程,各厅局纪委、派驻机构必须按照“三转”要求,明确职责定位,聚焦中心任务,突出主业主责,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把监督责任扛起来。要加强与省纪委的沟通联系,把查办案件作为最直接最有效的监督方式,抓早抓小,快查快结;同时要强化自身建设,打造过硬队伍,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积极推进改革。根据省委印发《青海省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方案》的要求,坚持正确的改革方向,把改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从具体问题抓起,对中央有明确要求、条件具备的具体改革事项,坚决改起来,力求尽快取得实效。要按照先易后难、先简后繁、循序渐进、稳扎稳打的原则,确保“两个责任”、“两个为主”、“两个覆盖”落实到位,使各级纪委工作更有底气,更有权威性,更好地承担起应有的责任。

  张文林强调,要加快派驻机构改革步伐,坚持问题导向,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增强监督实效的方式方法。会上,省直各厅局纪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就《省纪委监察厅派驻机构体制机制改革试点工作方案》(草案)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修改意见建议。
相关链接
  青海省纪委出台《省管领导干部任职集中廉政谈话办法》
  青海省纪委派驻机构就全面落实派驻纪检机构“全覆盖”建言献策
  青海省市州纪委内设机构调整方案全部审核批复
  青海严格检查考核提升派驻机构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