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国网黄化供电公司纪委压紧责任重实效站好疫情防控“监督岗”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17日
  
  近日,青海省内疫情多点散发,8月11日以来,黄南州境内同仁市、尖扎县、循化县也相继出现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国网黄化供电公司纪委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坚持疫情防控部署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一是快速响应,积极部署。在黄南州境内疫情发生后,国网黄化供电公司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督促各部门、各市县公司从讲政治高度提高思想意识,准确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准确将上级疫情防控要求传达到每一位职工,要求全体职工从思想上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相关防疫配合。根据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做细、做实人员在岗信息和行程信息排查工作,对发现的问题采取必要措施,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二是紧盯重点,加强防控。该公司纪委立足纪检机构“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落实属地化管理要求,坚持监督“一盘棋”,加强上下联动,分兵把守、各司其职。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盯紧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精准点穴“突击查”,对门卫岗哨、食堂及办公场所等,仔细检查人员出入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员工自我防护等措施,了解防疫物资、员工疫苗接种、食堂安全保障等情况。依托网络“在线查”,对营业窗口、施工现场,线上查看出入登记测温、公共场所消杀、员工自我防护等情况。科学组织“现场查”,监督一线班组落实防疫保电举措,加强医院、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等防疫用电设施巡视频次,保障防疫用电设施安全可靠供电。

  三是精准监督,强化问责。坚持靠前监督、精准监督,重点对责任落实、防控措施落实、查纠失责问题等工作组织开展监督检查,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不侥幸,对发现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制止。截至目前,该公司纪委监督检查发现消杀物资储备不充分、疫苗接种监督不精准、门卫消杀不到位等问题3项,按照当面摆出,立行立改的原则,3个问题已按工作要求完成整改。

  下一步,国网黄化供电公司将紧盯静态管理要求,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将监督责任落到实处,落到关键,为静态管控下的生产经营保驾护航。(张根宝、陈德吉)
相关链接
  海东:专项监督筑牢河湟谷地绿色发展屏障
  格尔木市纪委监委尽锐出战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有力纪律保障
  贵南县紧盯形式主义突出问题 持续发力为基层真减负、减真负
  德令哈市纪委监委以动态监督 推动静态管控要求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