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7月25日
  
  近日,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会同省法院机关纪委、监察室工作人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梳理上半年工作,查漏补缺,就如何贯彻会议精神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学习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省纪委《关于2019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的通报》,认真学习了滕佳材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通过学习,与会同志认真领会和把握赵乐际、杨晓渡同志的讲话精神要义,坚定了抓好主题教育,着力实现“四个方面”提高的信念。对坚守初心使命,正确把握“四个并存”问题,更好地推动下半年工作有了明确的认识。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围绕滕佳材同志提出的重点做好七方面工作的要求,着重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深抓实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以主题教育为指引,聚焦突出政治监督,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创新意识,担当作为;二是认真开展领题调研,结合主题教育要求,从审判和执行权力的运行规律出发,深入基层调研,认真分析研判可能形成“利益共同体”的诱因,及时发现问题,改进监督工作;三是积极发挥协助职能,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推动驻在单位党组落实主体责任,走深走实走细。继续开展“5+N”监督主题实践活动,推动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积极建立具有法院监督工作特色的“审判管理与监督、法官惩戒、派驻监督”定期监督信息汇总机制和层级管控机制的“三道防线”监督体系建设,统筹运用省法院内部监督和派驻监督成果,实现精准化监督,提高派驻监督体系的有效性和科学性;四是聚焦关键少数,认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把政治建设的要求落到实处。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点查处滥用职权、贪赃枉法、以权谋私、充当诉讼掮客等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加大执纪问责力度。
相关链接
  扬清风正气 展卫士风采——海东市举办纪检监察系统首届趣味运动会
  铸魂提能 大通县打造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
  海南州纪检监察机关稳步推进环保督察督导问责工作
  滕佳材:聚焦纪检监察职责 当好新时代答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