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9年9月29日
  
  9月27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审议相关文件。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发出了“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伟大号召,擘画了黄河流域发展宏伟蓝图,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科学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青海地处黄河源头,推动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我们面临着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要胸怀全局想问题,立足源头抓工作,造福人民办事情,主动参与、深度融入国家战略,举全省之力维护好母亲河的健康。要围绕管好、治好、用好黄河水,扎实做好重大问题论证、重大工程推进、重大关系调解、重大体系完善方面工作,努力提升水源涵养能力、水土保持能力、水质监测能力、水文化创意能力,为落实“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重大要求尽到青海责任、作出青海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人民政协70年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政协工作的宝贵经验,深刻阐述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任务和总体要求,是我们推动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各级党委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发扬党委出题目、政协作文章的好传统,加强政协领导班子和专委会建设,全力支持保障好政协依章履职。各级政府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带头参加相关协商议政,抓好重点提案办理,推动人民政协积极为青海改革发展稳定建言献策。各级政协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强化委员责任担当,为新青海建设广泛凝聚各方面智慧和力量。

  会议指出,在西部大开发进入第三个10年之际,党中央、国务院制定《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给包括青海在内的西部地区发展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注入了新的强劲动力。青海最大的机遇是政策。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的指导意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贯彻指导意见的《若干措施》,跟上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在新格局中找准青海定位,立足绝对优势,发挥比较优势,推动青海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中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强调,党中央制定印发《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为党管机构编制作出制度性安排,对于推进机构编制法定化具有重要意义。要准确把握《条例》要求,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统一领导,推动机构编制法定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切实巩固好深化机构改革的成果。要从省情实际出发,积极向中央有关部门反映青海的特殊困难,加大差别化政策的争取力度。要加强工作研究,优化职能配置,强化监督问责,与时俱进提高运用《条例》做好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审议通过了《青海省改革创新奖评选表彰项目管理办法》《青海省关于统一规划体系更好发挥省级发展规划战略导向作用的若干措施》《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的若干措施》《青海省贯彻<党组讨论和决定党员处分事项工作程序规定(试行)实施细则>》,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青海省2018年度脱贫攻坚表彰大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讲话
  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讲话
  全省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找差距——论全省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