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西宁市城西区纪委监委建立电子廉政档案
让监督“动起来”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9日
  
  鼠标轻轻一点,西宁市城西区43个区级单位,70个村、社区、学校、中心的298名党员干部的廉政档案就可轻松查阅、更新、归档。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政、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及因违纪违法被处分的情况在领导干部廉政数据管理系统中一目了然。

  据介绍,城西区党员干部廉政档案分廉政档案管理、决策分析模块、系统管理模块三个板块。档案系统里共汇总19张表格,包括领导干部基本档案、事项报告、处理情况、廉政谈话、三述报告、问题线索、违法登记等内容。

  该系统设计操作简单,功能齐全。通过多模块、多角色、分权限进行量化管理所有干部的廉政档案。每个领导干部的廉政档案分为不同部分,由多方共同维护管理,对相关事项及时更新,确保信息详实、准确。同时对档案查询、信息录入、数据统计等实行严格的权限管理,不同岗位不同层级授不同权限,确保了廉政档案的保密性。

  区纪委监委还根据廉政档案记录,结合日常管理信息及舆情,定期对全区党员干部廉洁履职情况进行研判,形成廉情报告,既可以使上级机关随时掌握党员干部的廉政情况,又可以自动对领导干部发出廉政预警。为选拔、任用、考核、业绩评定、评优评先、表彰奖励提供事实依据和参考建议,对发现的苗头性或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训诫,防患于未然。( 桑杰卓玛)
相关链接
  驻司法厅纪检监察组召开厅系统领导干部述责述廉会议
  湟中区聚焦“四线”保障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体会议精神
  以案明纪 铁律高悬 为村(社区)“两委”换届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