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城北区:一封劝廉微家书传承清廉好家风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6日
  
  “面对当前反腐倡廉的形势,我觉得有必要向你们传承家风、家教,劝廉家书,共勉共进,我们不追求荣华富贵,但求身正心宽,面对金钱和利益时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这是城北区大堡子镇宋家寨村党支部书记写给儿子的微家书中的一段话,感情真挚、朴实无华。这封廉洁微家书,既体现了一名父亲对子女的谆谆教诲,也展现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对建设清廉家风的重视和认同。其他14个村、社区的党组织书记也撰写了廉洁微家书。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化家庭文化建设,弘扬优良家风,传承中华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风尚,大堡子镇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家风讲堂“1+5”主题为主线,相继开展了发出一封“树清廉家风 创最美家庭”倡议书、征集一批“给亲人的叮咛”微家书、书写一句“我的清廉家风”座右铭、讲述一篇廉洁治家小故事、观看一部家风好电影等主题鲜明的家风建设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作风养成,管好家属子女、严格家教家风,以家风建设助力作风涵养,引领社会和谐,让领导干部作为“关键少数”发挥导向性作用,通过严格教育管理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让好家风真正成为家人平安的“护身符”、兴家旺业的“催化剂”、子女成长的“助推器”。

  “家风败坏往往是领导干部走向严重违纪违法的重要原因,开展村、社区干部书写廉洁家书的活动,目的就是要发挥党组织负责人的作用,带头树立清廉家风,使廉洁教育真正入脑入心,让家庭成为清净的园地、廉洁的港湾。”大堡子镇纪委书记说。
相关链接
  城中区:深化标本兼治 一体推进“三不”机制贯通融合
  贵南县纪委监委:“四维度”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
  强监督促履职 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
  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 全力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