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争分夺秒 只争朝夕
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3月10日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在发展的跑道上打了个趔趄。“你在哪?我在家”成了这个特殊时期的问侯语。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春节,亲朋不再走动、商场不再营业,交通停滞、饭店关门……一切似乎停摆,整个国家放慢了脚步。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连续主持召开专门会议,对疫情防控进行系统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对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高度重视。同时,及时制定疫情防控方针政策,确保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推进,各级党委和政府积极作为,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形成了抗击病魔的强大合力。经过全国上下艰苦努力,当前已初步呈现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各地区各部门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省委立即安排部署,要求全省既要毫不松懈精准科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要统筹有序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企业复工复产、群众生活保障、稳定就业等发展工作。省纪委监委闻令而动、迅速跟进,发出通知,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强政治监督,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提速、提质、提效是现在最迫切的需要。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纪检监察机关发挥决战决胜保障作用,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意义重大。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虽然没有迎来“开门红”,但是我们已从这个趔趄中站稳,我们要迎头赶上,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时机不等人,时间已进入了3月,要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剩下9个多月每一天都是倒计时,时间紧,任务重,必须分秒必争!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抓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强化监督。要学会十个指头弹钢琴,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监督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省纪委四次全会安排落实,认真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把全年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持续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已经全力做好热身,让我们迎着心中的梦想,汇聚脚下的力量,起步、加速、奋力奔跑吧!

  (评论员:省纪委监委宣传部 王生霞)
相关链接
  落实全会部署|海东市纪委监委开展 乡镇纪委“三化”建设着力提升监督保障能力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党组 用实用好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
  省纪委监委紧盯八个方面 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循化实现所有行使公权力人员监督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