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省纪委监委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监委召开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19年2月22日
  
  2月19日下午,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赵浩明主持召开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会,就贯彻落实省纪委三次全会关于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部署和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提出具体要求。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省委对此高度重视,省委书记王建军在省纪委三次全会指出,要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整治、强化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滕佳材要求,要推动落实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追究沟通协作机制,主动掌握发现的生态环保问题,及时核查处置问题线索,从严执纪问责。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强调,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与中央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为此,我们要以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为契机,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生态环境部门沟通协作,推动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责任追究沟通协作机制落地见效,确保全面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省委和省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按照职责任务,强化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推动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落实,严肃查纠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问题;切实把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作为整治重点,对问题反映集中、突出的,要加大整治力度,做到见人见事。省生态环境厅作为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向纪检监察机关及时移送生态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一是对全省涉及环保问责的问题线索直接向省纪委监委移送,省纪委监委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处理。二是按明确的时间节点向省纪委监委报送已查处的典型案例。

  省生态环境厅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坚决完成省委、省纪委监委安排的工作任务,并汇报了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和整改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
相关链接
  滕佳材同志赴黄南州调研省纪委三次全会贯彻落实情况
  唯有担当 方显忠诚
  十三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聚焦主题 从严从实开好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