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纪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安排部署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8月10日
  
  8月9日下午,省纪委召开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专题会议。会议听取了十八大以来全省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滕佳材主持并讲话。

  滕佳材同志指出,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是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四个转变”,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现实路径。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监督执纪问责的政治责任,坚持抓细抓实、抓常抓长,以扎实有效的工作,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坚实的纪律保障。

  滕佳材同志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相关决策部署,在现有的工作基础上,抓紧与环保、组织、农牧、林业、审计及公检法等部门协商,进一步健全完善生态环境和资源损害责任追究的沟通协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信息共享,扩展问题线索来源,规范线索移交程序,确保查处问责及时有力。二要进一步完善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工作机制,从信访举报、线索管理、分类研判、调查审核等各个环节入手,进一步规范流程,加大力度。同时要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机关的业务指导,形成上下联动的局面,提高整体工作水平。三要对省级环保督察中明确要求整改的问题线索进行全面摸排,逐一分析研判,确定一批重点问题线索,加大督办直办力度,深挖背后隐藏的党政机关和工作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提高监督执纪的实际成效。四要明确责任领导,确定专门的工作人员和联络员,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及时查处中央第七环保督察组移交的问题线索,做好追责问责工作。五要梳理一批已经查处的环保领域典型案例,集中通报曝光,加大教育和警示力度,进一步彰显扎扎实实保护生态环境的决心和信心,释放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

  省纪委各常委,委办公厅、党风政风监督室、信访室、案件审理室负责同志及省纪委参与省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回头看”的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赵乐际:充分发挥巡视标本兼治作用 切实加强干部从严管理监督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习近平总书记这样说
  十三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紧盯民生 以巡视助推扶贫攻坚
  十三届省委启动首轮巡视 紧盯民生 以巡视助推扶贫攻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