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甘德县:正风肃纪“四到位”
弘扬新作风 护航新征程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3年8月8日
  
  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甘德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果洛州抓党建促落实“四联三卷”工作机制要求,立足转作风、提效能,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时刻绷紧纪律作风这根弦,凝聚起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以“四个到位”为抓手,涵养新风正气,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制度建设到位。围绕巡视、审计、巡察反馈整改,紧盯制度建设薄弱点、权力运行风险点。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将反馈整改成果以规章制度形式巩固下来,不断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堵塞制度漏洞。截至目前,全县各级党组织建立和完善制度84条;协助县委制定《甘德县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工作责任清单》,构建覆盖县乡村三级的主体明晰、有机协同、层层传导、问责有力的责任落实机制。

  约谈提醒到位。围绕当前开展的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意识形态、以案促改、生态环保领域等工作的薄弱环节,制定谈话方案,建立以“县委书记与各乡镇党委书记谈主体责任、单位‘一把手’与班子成员谈工作推动、纪委书记与监督主体谈工作责任”的谈话模式,面对面同领导干部廉政谈话3批次120余人。

  警示教育到位。围绕全省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通过组织旁听庭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播放自主拍摄的警示教育片、举办三述报告会、转发典型案例等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干部绷紧纪律弦,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

  节前监督到位。抓住节假日关键时期,结合已办理案件的四风问题突发性、反复性、典型性问题,梳理突出表现,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明察暗访、通报曝光、制发节前廉政提醒通知等方式,擦亮监督成色,不断推动以案促改与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相融合,不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以组织观看廉洁教育片、听廉政课、写心得体会等方式,创新采用多种方式、做好关键时间节点的纪律教育。(尕藏措)
相关链接
  推进机关纪委规范化建设 打通中央和国家机关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天峻县:“四措并举”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职能力
  聚焦干部队伍建设 强化正面引导反面警示
  海北州:从严从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