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兴海县以精准监督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8月26日
  
  “咱们县稳就业政策落实情况如何?在高校毕业生、农民工、贫困劳动生产力重点群体就业上面采取了哪些措施?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方面还存在些什么问题?”这是县纪委监委进行月监督检查时的一个场景。

  为进一步抓好基本民生保障政策的落实,督促相关部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近日,兴海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办、县政府办对全县基本民生保障政策落实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聚焦民生保障,紧盯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特困群体兜底保障等情况,通过座谈了解、查阅台账、翻看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开展,督促县人社局、县民政局等部门抓好优抚、救灾救济、低保政策落地,精准落实好就业扶贫的各项政策措施。

  “县人社局、县民政局、县就业局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推进工作落实,进一步完善公益性岗位开发管理制度,持续推进农村低保专项治理,重点加快劳动力转移和劳动力培训工作进度。”在监督检查组的要求下,相关部门及时召开党组会对全县就业、基本民生保障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并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强化了各项政策措施。

  监督检查结束后,监督检查组向相关部门党组反馈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7个问题,提出整改工作建议5条。下一步,监督检查组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持续跟进人社、民政扶贫各项政策落实落地,以严的纪律和实的作风护航‘六稳’‘六保’任务落实落细。

   
相关链接
  班玛县“正面教育+反面警示” 筑牢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思想堤坝
  大通县发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议
  省直机关开展“廉洁家风征文、廉政亲情寄语和好家规好家训”征集活动
  城西区“三个到位”让“跌倒干部”站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