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实地调研督查保障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0日
  
  近日,为做好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驻省商务厅纪检组会同驻在单位有关部门组成检查组,先后对被监督单位省商务厅、省旅发委的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监督检查。检查组由驻省商务厅纪检组组长吕静治同志带队,先后对省商务厅结对帮扶地—互助县索卜沟村,省旅发委结对帮扶地—互助县磨尔沟村、乐都区朵八营村走访调研和监督检查。检查组采取查阅资料、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走访扶贫带头人及部分村民等多种形式,详细了解了两村党支部发挥作用、精准扶贫具体工作、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台账、帮扶建档立卡户产业发展情况及项目推进、工作队员驻村入户及遵守相关纪律等情况。

  吕静治组长对驻村干部提出要求:一是派驻干部要自觉落实“两个责任”,尤其是第一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配合村支部书记抓好村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指导和督促村党支部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工作制度,夯实基层组织建设基础。驻村干部与村两委干部要带头宣传党和国家“三农”政策,自觉做好表率,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形成引领发展的合力;二是要坚持产业扶贫,在国家政策允许的前提下,积极协调和争取各方支持,落实产业扶贫项目,推进产业发展,要及时培养和树立致富“领头羊”,发挥示范效应,带动更多贫困户加快发展步伐,尽快实现脱贫目标。三是要用好扶贫资金,要加强对扶贫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确保把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老百姓致富发展中。要深化对村情的了解,真正使产业扶贫项目符合村情和老百姓的实际意愿,逐步形成产业发展规模,实施科学发展,防止出现因灾返贫等现象。四是要严格遵守驻村纪律,驻村干部要自觉服从基层党委和政府领导,依靠村党支部开展工作,严格落实工作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扎实做好扶贫攻坚工作。

  下一步,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将总结前阶段工作经验,加强与被监督单位的沟通协调,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工作与推动电子商务进农村、乡村旅游、特色经济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强监督检查,坚决开展扶贫领域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为“坚决打赢扶贫攻坚战”保好驾,护好航。(驻商务厅纪检组供稿)
相关链接
  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
  警示教育筑防线 反腐倡廉正风气
  驻省经信委纪检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共中央政治局 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赵乐际同志在中纪委常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驻省商务厅纪检组及时分析总结进一步提升执纪审查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