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信长星在调研督导西宁市湟中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选好“领头雁”配好“贴心人”传好“接力棒”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8日
  
   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在调研督导西宁市湟中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乡村振兴、基层组织建设等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推动村(社区)“两委”班子顺利交接,真正选好“领头雁”、配好“贴心人”、传好“接力棒”,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到湟中区鲁沙尔镇甘河沿村,信长星实地了解东西部扶贫协作帮扶项目——励志爱心超市的运行情况,调研乡村大联防工作机制,并与新任、卸任村干部和党员、村民代表等座谈。他说,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推动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特别是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我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要节点,有力有序做好“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选优配强带头人,意义更为重大。要将高标准、严要求贯彻在换届选举全过程,围绕“三优三强三过硬”和“双好双强”目标,周密部署、严肃纪律,严格落实候选人“三级”资格联审机制,统筹做好换届选举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新当选的班子成员要接过干事创业的接力棒,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衔接,坚定不移地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基层的方方面面,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不断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把美丽家园建设好,把幸福生活创造好。

  在湟中区鲁沙尔镇金塔社区居民委员会,信长星与社区图书室、文化活动室的党员群众互动交流,了解大家对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知晓度、满意度,勉励大家关注换届、参与换届、支持换届,共同选好带头人,一起把社区的各项工作做得更好。来到人民调解室、疫情防控登记点,信长星详细询问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基层社会治理等情况,叮嘱疫情防控工作须臾不可放松,一定要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相关链接
  凝聚智慧 接受监督 推动发展 信长星就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我省出台《青海省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
  青海省积极构建全链条公务员考核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