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深化派驻监督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稳定,大通县纪委监委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采取“实地走访+现场指导”方式,对县卫健局、县中医院等被监督单位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外来人员登记、防控物资储备、重点人员排查、重点场所管理及防控包联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各单位对疫情防控工作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县委要求,及时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县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文件精神,落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紧急调动力量,对各自负责监管的单位、小区安排专人值守,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询问登记,做好人员入户排查工作。

  下一步,第四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继续以省市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为工作指南,多角度持续跟进疫情防控工作。一是督促各单位持续保持战时状态,对防控的闭环再审视,对容易忽视的死角进行再清查。二是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要求,以更精准、更有力的举措,确保每个环节责任到人、要求到位、落实到岗。三是强化宣传引导,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大力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知识的健康宣传和科普教育,引导群众落实个人防护要求。四是规范疫情信息公开制度,及时以准确、透明的信息回应好社会关切,降低舆情的发生,切实保障好社会秩序。五是认真落实联点包片制度,强化对“五小行业”“无物业小区”及各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薄弱环节的监管,切实做到防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相关链接
  城北区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湟中区多措并举 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天峻县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木里填坑复绿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