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共和县推动公租房管理使用乱象专项整治扎实有序开展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7月27日
  
   为持续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建立健全“公平公正公开”的公共租赁房管理机制和秩序,共和县纪委监委深刻把握以“小切口”推进“清廉共和建设”的内在要求,迅速行动、及时部署、跟进监督,扎实推进公租房管理使用乱象专项整治有序开展,切实保障民生领域政策措施在基层精准精细落实。

  自省委办公厅《全省民生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印发后,共和县纪委监委及时向县委县政府汇报衔接、作出安排,按照“10+8”整治模式和“一领域一专项、一地区一方案”要求,根据《海南州公共租赁住房管理使用乱象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细化制定我县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政策落实、组织实施、运营管理、干部廉政、专项排查等6个方面29条具体整治内容,将4326套县城区域公租房、1390套乡镇公租房、3436套企业公租房全部纳入整治范围,公布检举举报方式,着力查纠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专班负责专项整治工作,召开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作出具体部署,县纪委监委从政治站位要到位、自查自纠要到位、监管责任要到位、建章立制要到位、执纪问责要到位5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抓专项监督,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按阶段目标任务有力有序推进。

  目前,公租房管理使用前期摸底排查工作已完成,自查自纠工作正在开展,现已清退实名举报公租房转租问题户3户,成功调解了城北一区公租房小区1起由于房屋漏水导致的邻里纠纷。同时,针对保障房住户归档资料不齐全、不规范,甚至存在个别丢失的问题,县住房保障办安排专人负责,集中利用1个月时间,超前对4326份公租房档案进行了地毯式核查,完善资料后统一登记归档,为专项整治动态核查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链接
  紧盯场馆运行疫情防控等环节强化纪律保障 护航第二届消博会顺利举办
  城中区“多点发力”纵深推进作风建设
  中共青海省委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 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
  专项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让公租房“晒”在阳光下 ——贵南县扎实开展公共租赁住房问题专项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