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
王建军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15日
  
  1月14日,全省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在西宁召开。会议总结全省“十三五”及2020年交通运输工作,安排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对“十四五”发展目标和发展重点作出谋划部署。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副省长匡湧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建军指出,交通运输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天地交,万物通。交通运输拓展延伸到哪里,哪里的经济社会发展就充满生机和活力。“十三五”时期,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进步都离不开交通运输作出的贡献。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开好局、起好步既要看交通,也要看运输,交通人的精气神就是青海人的精气神。希望交通运输战线的全体同志躬身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信长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交通运输系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全力守护疫情防控的“生命线”,当好推动复工复产的“先行官”,人民满意的交通持续推进,在服务支撑经济社会发展中实现了新作为。新的一年,希望全省交通运输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提升服务供给质量,加快行业高质量发展,为新青海建设再立新功。

  匡湧充分肯定了全省交通运输工作取得的成绩,对做好今年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要求,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要推动交通发展由追求速度规模向更加注重质量效益转变,由各种交通方式相对独立发展向更加注重一体化融合发展转变,由依靠传统要素驱动向更加注重创新驱动转变。要着力优化综合立体交通网络,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网络顶层设计,积极构建现代化便捷交通运输网,统筹推进公路网布局,有效服务扩大内需战略实施;要着力促进高水平开放,做强区位“主枢纽”,畅通省际“主动脉”,做优省内“微循环”,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要着力发展现代物流,持续推进运输结构调整,强化物流枢纽支撑作用,扎实推进货运物流降本增效,有效支撑现代流通体系建设;要着力统筹发展和安全,提高风险预见预判能力,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推动我省交通运输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刘涛在全省生态环境机构监测监察执法垂直管理制度 改革工作总结会上强调 深化改革措施 强化责任落实 持续发力做好环保垂改“后半篇文章”
  全省商务工作会议召开 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信长星提出工作要求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并讲话 信长星作工作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