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大通县发出巡察“动员令”打好新一届开局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9月8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十四次全会、市第十五次和县第十六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9月6日,大通县迅速启动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推进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理清“脉络”,制定方案明思路。为扎实做好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制定《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巡察总体要求、巡察方式及对象、巡察内容、时间安排和主要工作流程等,其中对在巡察过程中所遇到的普遍性问题、个性问题以及巡察工作流程做了详尽的分析指导,为巡察工作理清了脉络、明确了思路、凝聚了共识。

  增设“课堂”,培训交流强本领。巡察工作任重道远,需要巡察干部具有较强的业务知识和工作能力。为此,巡察办增设巡前“课堂”,课程内容涉及组织、宣传、乡村振兴、工会、民政、财政等业务,邀请了往届参加过巡察工作的同志分享工作经验、方法、技巧等。通过开展巡察业务集中培训的方式组织巡察组全体人员进行学习交流,培训中除了讲授巡察工作的方式方法之外,同时,为各巡察干部发放了党纪党规、《西宁市委巡察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让各巡察组人员通过自学、开小组学习会或小组讨论交流的方式进一步了解巡察工作业务知识,为今后高质量开展巡察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提振“士气”,动员部署明要求。召开启动会,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新部署新要求,会上,宣布了《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同时,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察的政治属性;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巡察质效;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严明工作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四个方面提出巡察工作意见和要求,为十六届县委第一轮巡察工作正式启动吹响“冲锋号”。

  提供“辅助”,商洽邀请抓重点。巡察工作的推进离不开巡察干部的尽心竭力、埋头苦干,也离不开其他各部门各单位的配合和支持。县委巡察办通过向同级纪检监察、组织、审计、信访、宣传、机关工委等单位发送商请函的形式,向巡察组通报被巡察党组织政治生态情况、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选人用人、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等情况,目的是让巡察干部提前知晓被巡察单位相关情况,从而把握巡察重点,更加快速、高效地开展巡察工作。

   
相关链接
  共和县纪委监委以案件质量评查推动规范化建设
  大通“两化”建设助力乡镇纪委实现“四个转变”
  海西纪检监察机关以监督质效守好群众“救命钱”
  城北区三个着力点推动作风建设走深向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