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暨第一次集中学习研讨会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6日
  
  10月15日上午,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组务会,动员部署本组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并组织开展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会。

  为确保省委、省纪委决策部署落实,推进专项行动取得预期成效,会前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研究制定了《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会上,纪检监察组组长传达学习了省委、省纪委关于开展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和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一是深入学习政治理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省纪委重要决策部署,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二是认真自查自纠,围绕“推、拖、怕、贪”四个方面25个问题,举一反三进行对照检查,主动发现并纠治纪检监察组和个人作风方面的问题;三是强化责任担当,在抓好自身专项行动的同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督促省财政厅、省审计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和省信保集团扎实开展好专项行动。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生态文明重要论述、习近平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视察青海时重要讲话摘编等内容。全体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研讨发言,集中交流了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认识体会,并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责任,自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勇敢守护者,为推进青海生态文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链接
  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巡视青海省公告
  省交控集团召开作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专项行动视频动员部署会
  大通县纪委监委注重日常监督推动工作落实
  西宁市分层分类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