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湟中区多措并举为疫情防控工作保驾护航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日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湟中区纪委监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全程从严、从实、从快、从紧、从细做好湟中区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各项工作。

  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湟中区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责任,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安排会,制定《关于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迅速成立督导组,坚持“每日列重点、 每日督查、每日报告”机制,因时因势调整监督工作重点,督促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一线、有力有序开展工作。

  加强监督检查,落实防控措施。在原先联合区两办督查室、卫健局等部门组建3个督查组的基础上,再抽调本委干部设立4个督查组,由区纪委监委分管领导带队,围绕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按照片区划分,深入核酸检测采样点、集中隔离点、居民小区、农贸市场、医疗机构等关键点位、重点场所,开展实地检查督导,传导责任压力,确保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责任落地落实。截至目前,7个督查组共开展11轮96次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9个,已全部反馈整改完毕。

  严明纪律规矩,强化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凝聚全区纪检监察组织监督工作合力,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和防控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区纪委印发《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通知》,督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投身防控一线。严肃查处行动迟缓、消极应付、工作不力,以及防控措施不落实、失职渎职等违纪违法行为,坚决纠治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加强内部防控,立足自身监督。积极落实省市区关于应对疫情防控提出的工作要求,坚守值班值守、健康情况报备制度,主动联系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全员做核酸检测。严格进行体温测量和人员出入登记,精细落实“测温+扫码+口罩”措施,全面对办公区域清洁消毒。同时利用“湟中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发布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制度、纪律信息6期,凝聚党员干部合力抗“疫”的坚定信心。
相关链接
  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跟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城北区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 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
  大通县:深化派驻监督 助力疫情防控
  天峻县纪委监委加强疫情防控监督 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