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刘宁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时强调
早日完成疫病清零任务
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2月20日
  
  2月19日,省长、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指挥长刘宁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分区分级实施差异化防控措施,早日完成疫病清零任务,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谢谢大家,你们辛苦了!”在省第四人民医院,刘宁与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视频连线时深情地说,生命重于泰山,救治刻不容缓。经过前一阶段的努力,我省新冠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运用好前期积累的经验方法,进一步提高救治率,早日完成疫病清零任务。他要求相关部门和医院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确保医务人员持续健康投入战胜疫情斗争。

  在西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宁向实验室的工作人员挥手致意,实地查看应急物资储备、信息处理中心,详细询问实验室的检测能力等情况。刘宁说,要注重常态与应急的统合管理,及时总结经验,学习借鉴兄弟省市做法,补短板、强弱项,创新完善我省疫情防控举措,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在八一路疫情检查点和京藏高速公路平安出口疫情检查点,刘宁对公安民警和医务人员连日来的坚守和付出表示感谢。刘宁强调,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防”并举,压实各方面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要尽快实现确诊病例、集中观察人员和重点防控地区“清零”,尽快实现交通道路、村庄、居民区卡口“清障”,为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提供保障。要努力创造条件环境,确保各类企业和重点项目有序开工,确保各类商业早日开业。要准确把握解除我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时间节点,科学安排各类学校开学的时间节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决定性胜利的基础上,让群众从家里走出来,让全社会从疫情阴霾中走出来,有效纾解疫情带来的心理压力,尽快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和“十三五”规划目标,确保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

  马吉孝、匡湧参加上述活动;鸟成云、王正升分别参加调研慰问活动。
相关链接
  有序推动企业商业开工开业和重大项目开复工
  督决策部署落实 促复工复产复业
  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建军刘宁提出工作要求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