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置顶新闻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王建军主持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3月26日
  
  按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整改工作安排,3月24日至25日,省委常委班子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关于脱贫攻坚专项巡视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进行查摆剖析和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确保脱贫目标如期实现。

  省委书记王建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多杰热旦,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马伟列席会议。中央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常委会做了认真准备,对照中央第一巡视组反馈意见,制定巡视整改方案;省委中心组举办专题讲座,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和部署上来;省委常委认真开展自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班子成员结合“大走访、大排查、大调研”活动,扎实开展蹲点调研,听取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统一整改思想、明确整改方向、凝聚整改力量;常委同志相互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主动认领、深刻剖析、全力整改。

  会议通报了省委常委同志开展调研情况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进展情况。王建军代表省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和其他省委常委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王建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是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整改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省委常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中央有关部门自始至终指导,省委常委会高度重视,常委同志倍加珍惜,开了一个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进一步树牢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践行了“两个维护”,增强了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达到了预期目的。

  王建军强调,民主生活会的结束是整改落实的继续。巩固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要抓好学习,以政治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扶贫脱贫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提升思想,结合中央专项巡视反馈的意见建议、常委同志在“大调研、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和蹲点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把提升思想的成果体现到抓整改落实的成效上。要扛起责任,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和决心,以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担负起历史责任,确保年底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改进作风,以更加硬朗的作风、更加扎实的举措、敢于斗争的精神和“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担当,全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相关链接
  滕佳材: 切实为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中共中央印发《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