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9年3月11日
  
  3月6日,全省税务系统减税降费工作推进会议在西宁召开。会上,学习了减税降费的具体精神,我省将做实做精减税降费工作。

  会议指出,减税降费是今年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新一轮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关系到许多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社会影响面广。因此我省的工作必须要细之又细,实而又实。各级税务部门将充分发挥各级减税办的中心枢纽作用,建立健全工作运行机制,使各项工作部署能够高效运转。各专项工作组一定要各司其职,围绕重点工作任务,强化沟通协调,推进减税降费工作有效运行。要将政策宣传工作做到突出一个“全”字,保证政策宣传面100%全覆盖。培训辅导工作要突出一个“准”字,保证全体税务干部吃透政策规定。纳税服务工作要突出一个“精”字,把匠心贯穿到纳税服务工作始终,在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度上做足文章。同时,要内外联动开展督查督办工作。各级税务部门要主动与外部监督部门沟通联系,定期开展减税降费督察督导和检查工作,采取多种形式的督察和检查,切实保障减税降费工作的落实。

  会上谈到“政策红利+良好服务”的双重体验,才是纳税人对普惠性减税降费政策的最大企盼。而好的服务需要硬的作风予以保障,也同样需要严密的工作纪律予以维持。因此,我省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提升工作作风、严明工作纪律挺在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前头,坚决查处各类违法违纪行为,确保纳税人切实获得减税降费和服务双重体验。

  当前,税收工作加速变革,各种不确定、不可预期的因素在增多,我省税务干部面临的风险也在加大。对此,各单位、各部门引起高度重视,要坚决贯彻组织收入原则,严格落实各项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加强多缴退税排查工作,制定简明易行的退税流程,主动协调国库等相关部门,为纳税人办理退税提供便利。并建立问题反馈机制,畅通问题收集和反馈渠道,督促相关问题加快解决。要健全应急处理机制,增强对纳税人诉求和工作舆情的预见性,最大程度防范和化解税收风险,提高实施减税降费工作质量。
相关链接
  青海代表团审议外商投资法草案 王建军刘宁参加
  青海代表团全体会议向中外媒体开放王建军刘宁接受记者提问
  青海代表团建议 加大对青海藏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力度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分组参加界别协商会议 围绕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等重大问题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