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西宁集中评估审计反馈问题
纪审联动提升监督效能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23年5月15日
  
  青海省西宁市纪委监委近日就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与该市审计局进行对接,发现4个审计项目中存在违规垫付乡村振兴项目资金、工程项目未公开招标、违规收取学生补习费、违规支付养老服务补贴等5条问题线索,并将之移送相关单位进行处理。

  青海省西宁市纪委监委着力深化纪审联动监督,建立审计报告集中评估机制,不断提升精准发现问题线索的能力,推动纪审联动监督走深走实。

  针对联系单位审计报告中乡村振兴相关政策、重点民生项目、教育行政性收费等落实情况和主要领导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该市纪委监委组织人员集中对每份审计报告反馈的问题逐项逐条梳理分析,建立整改问题清单和问题线索清单,摸清存在的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今年以来,已召开集中评估会8次,评估审核审计报告10份,梳理问题线索52条。

  为持续提升纪审联动监督质效,该市纪委监委针对集中评估发现的疑点,及时与审计部门沟通对接,“双向”分析确定问题线索后,及时向委领导报告审定,有效提升评估的精准度。对需要整改的问题纳入日常监督内容,采取“室组”“室地”联动监督方式,定期开展整改“回头看”。

  在深化评估结果运用方面,西宁市纪委监委对纪审联动监督评估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分析,分别移送相关责任部门,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责令限期办结处置,加强跟进监督,适时开展复评。同时,对评估后的问题线索进行梳理归纳,深入查找相关部门岗位风险点,进一步延伸监督触角。

  西宁市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负责同志介绍,市纪委监委在与审计部门力量相互支持、工作相互补位、问题相互印证的基础上,还把审计结果作为研判政治生态,评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成效的重要内容和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依据。(贾权军)
相关链接
  推动主题教育与促进履职担当紧密结合 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
  海东市:节日“纠风”不止步 正风肃纪不停歇
  全省党员干部违规吃喝“十严禁”
  以一体推进“三不腐”为经济社会发展清障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