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
“三举措”督促提升内部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0年6月9日
  
  驻省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落实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将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作为2020年交通运输领域重点监督内容,紧盯审计发现问题,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努力提高审计监督工作质效。

  紧盯审计报告。2019年,省审计厅对省本级第三季度贯彻落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重大政策措施情况进行了跟踪审计,省交通运输厅对倒淌河至大水桥、扎麻隆至倒淌河公路改扩建工程项目和部分离任、任职期间领导干部经济责任进行了审计。驻厅纪检监察组有效利用审计报告成果,对23份审计报告逐一审阅,梳理出三个方面50条具体问题书面反馈厅党组。厅党组高度重视,召开党组会议专项听取开展厅系统内部审计和审计报告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工作汇报,提出做好内部审计和反馈问题整改具体工作要求。紧盯工作重点。督促厅审计处召开内部审计工作座谈会,针对开展内部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安排,强调要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当前交通运输改革发展重点和政治生态研判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内部审计,通过审计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加强审计结果运用,坚决纠正有章不循、有规不守等问题。紧盯问题整改。积极和省交通运输厅分管审计工作的厅领导和厅审计处沟通,督促将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作为内部审计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堵住审而不改、屡审屡犯等形式主义问题,驻厅纪检监察组会同厅财务处、审计处、机关纪委对2016-2019年内部审计的20个项目开展“回头看”情况进行全面核查,确保审计整改出实效。
相关链接
  江苏创新实践监督机制 放大监督力量
  海东市纪委监委召开扶贫领域监督工作联席会
  治多县融合监督力量创新工作机制 着力提升派驻监督执纪水平
  湖南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