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王建军在海南州调研时强调
让泛共和盆地成为崛起的聚宝盆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5月9日
  
   5月7日至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海南藏族自治州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新发展理念,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创新驱动,构建核心产业链,让泛共和盆地成为崛起的聚宝盆。

  在海南州精准扶贫绿色产业发展园,王建军认真听取海南州“十三五”脱贫攻坚介绍,查看扶贫产品展示、电商销售、“网红”直播带货、青年创业孵化等情况。指出绝对贫困清零之后,要把解决相对贫困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起来,把产业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根本之策,夯实乡村振兴的经济基础,筑牢生活富裕的可靠支撑。要抓好脱贫攻坚中央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完善整改方案,严格销号管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以普查促质量提成色,对标对表普查指标,坚持精准施策,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普查任务。要做好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工作,总结好脱贫攻坚的青海篇章,宣传好摆脱贫困的青海成就,讲述好决战决胜的青海故事。

  在共和县廿地乡切扎村易地扶贫搬迁点,王建军查看搬迁住房、配套设施、村卫生室等建设,与牧民群众交谈,并随机走入群众家中,逐项核对家庭收入。指出党的好政策让群众过上了好日子,国家对脱贫攻坚的投入,特别是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保障,不仅贫困群众受益,广大农牧民都是受益者。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让好日子越来越好,让幸福生活越来越幸福。

  在共和县铁盖乡吾雷村牦牛养殖基地,王建军了解畜牧业发展情况,查看基地项目建设。指出要发挥好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的示范作用,加快推进现代生态农牧业发展,坚持走以草定畜、草畜联动、农牧结合的路子。要培育扶持龙头企业、农牧产业联盟,推进农牧业集约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带动农牧民参与产业链经营,促进农牧业转型提质增效。

  在贵德县河西镇上刘屯村和河东乡查达村,王建军查看互联网+生态智慧科技农业观光示范园、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田园治理综合体示范项目。强调保护是为了发展,发展要体现保护,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牢牢守住生态底线和红线,把生态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做好绿色发展的文章。王建军看望了河西镇木干村拉西瓦灌溉工程片区施工人员,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强调要落实好省管、州建、县用的要求,既要建设好,也要运行好,更要管护好,让项目早见效,让群众早受益。

  于丛乐、张文魁参加。
相关链接
  省委省政府下达2020年度考核目标
  刘宁在全省循环经济发展专题会议上强调 以循环经济发展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省制定7项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制度
  数字经济成为释放消费潜力主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