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以快制快吹响疫情防控监督集结号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8月19日
  
  “首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国之大者’。疫情就是命令,大家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监督重点,开展精准监督,以铁一般的纪律和作风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前沿。”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北京市西城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袁海鹏表示。

  

  连日来,区纪委监委迅速下发通知,委领导带队连续奔赴一线“四不两直”监督检查,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迅速前出,扛起责任、以快制快,聚焦集中隔离点、核酸检测点、疫苗接种点、医院、社区等重点点位、关键环节,以精准有效的监督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的纪法保障。

  

  前不久,西城面向12-17岁人群组织开展了新冠病毒疫苗的接种工作,驻区委教育工委区教委纪检监察组及时跟进监督,做好“两个紧盯”,全程监督学生群体疫苗接种工作,全力保障接种工作顺畅有序。纪检监察组对接种学生的人员整体情况、学校对应街道接种点的具体安排、参与疫苗接种学生与家长的宣传动员以及学生心理疏导等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做到从严从细查找问题,提示提醒在前在先。对于发现的问题,纪检监察组迅速上报,第一时间督促区卫健委进行整改,使问题迅速解决。

  监督检查不仅要找“病因”,更要找“病灶”。监督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敢于较真碰硬,立即反馈,并督促主管部门落实责任迅速整改。发扬“大数据+网格化+视频会”和“共享单车+铁脚板+面对面”等西城经验,通过列席会议、约谈提醒、实地检查、联合督导等方式,履行监督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严格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全面消除风险隐患。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还将紧盯关联病例涉及点位和环节,开展全方位监督,特别是聚焦楼宇院感、社区管控、人员筛查、居家隔离、核酸检测等措施落实情况,开展下沉监督,针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北京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于露)
相关链接
  西宁市城东区“五部曲”奏响“党风照家风代代好传承”新乐章
  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专题研究部署追逃追赃等工作
  精准监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三项举措加大督办力度 扎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