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我省出台《青海省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月7日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党员日常教育的科学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近日,省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青海省党员日常教育实施规范(试行)》。

  《实施规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以及《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等文件规定,认真总结提炼近年来全省开展党员日常教育的经验做法,力求《实施规范》既符合中央精神,又结合我省实际,既体现原则要求,又简便易行可操作。

  《实施规范》从农村、社区、党和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等六个领域规定了党员日常教育操作规范。每一个领域的《实施规范》包括六个部分,第一部分为适用范围,第二部分为党章党规和中央省委文件等工作依据,第三部分为主要任务,第四部分为具体教育内容,第五部分为基本教育方式,第六部分为责任、学时、资源、经费等保障措施。

  《实施规范》将作为我省新时代党员教育培训项目体系建设中党员日常教育规范化的重要部分,以进一步促进和完善全省党员教育体系建设。
相关链接
  王建军在互助调研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为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建好“永不走的工作队”
  凝聚智慧 接受监督 推动发展 信长星就政府工作和《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建议
  信长星在调研督导西宁市湟中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选好“领头雁”配好“贴心人”传好“接力棒”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王建军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