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青海省派驻监督工作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跟进监督压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4月7日
  
  近期,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祁维正陪同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督导调研了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和省科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与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党员代表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以党建引领群团工作”进行座谈交流。

  马吉孝强调,一要树牢“群团组织是政治组织”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始终做到对党忠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思想,加强执纪监督。持续整治“四风”和“推拖怕贪”问题,善于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是“第一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四要增强“干好本职就是政治担当”的意识,层层传导压力,人人负起责任,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构建起上下联动的责任共同体。五要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不断推进群团协同化建设向基层延伸,不断提高服务职工群众本领,切实让党的群众路线绽放出新时代的光芒。

  在与被监督单位座谈时,祁维正谈到,党组应主动担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责任。一是常态化研判廉政风险。以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风向标”,定期分析研判政治生态,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做好服务群众工作。二是强化“一岗双责”在具体工作中的落实。履行“一岗双责”不能停留在开会提要求、签责任书等浅层面上,要透过一般业务问题,发现政治上的偏差和廉政风险,机关纪委要积极跟进,主动作为,强化内部监督。三是做好问题整改的“后半篇文章”。对巡视整改、作风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开展系统的“政治自检”;对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专项考核情况反馈的问题,主动认领、立行立改,以达到促改促建促治的目的。四是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强化基层组织政治功能建设,增强党建工作针对性、有效性,深入分析摸排各级组织廉政风险点,建立完善专题研究、分析研判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常态化机制。

   
相关链接
  玉树州:三举措促巡察工作 联动“回头看”保实效
  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西宁市“四措并举” 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海北州:聚力主责主业谋划派驻监督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