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玉树州百名纪检干部下沉疫情防控一线
边督边战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2年8月26日
  
  “当前疫情防控形式严峻,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承担疫情防控责任,希望组织派我到抗疫一线,履行职责使命。”在玉树藏族自治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进入最艰难的时刻,玉树州纪委监委收到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江尕等同志的请战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抗疫关键时刻,玉树州纪检监察系统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将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首要任务来安排部署。及时组建“志愿者+监督员”队伍,全州纪检监察系统1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投身抗疫战场,部分干部主动要求到疫情最严重的囊谦县,深入核酸检测、防疫督导等疫情防控一线,主动承担起志愿者、宣传员、安全员等职责,做到监督在一线,战斗在一线,服务在一线。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玉树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的工作提示》,明确由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牵头,监督检查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配合,采取“室组地”联动的方式围绕全员核酸检测、干部作风、防控措施落实、应急物资储备、防疫管控监测等开展“下沉式”“嵌入式”监督,对存在的问题,现场督促整改。督导组发现玉树市区某检测点物资不足的情况后,及时与卫生健康部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调运核酸检测转运箱、防护服、检测条码等,保障检测顺利进行。在督导玉树市新寨街道核酸检测工作中,督导组发现检测点设置过少,核酸采集速度较慢的情况后,及时要求卫生健康部门增加检测点,提高检测速度。同时,玉树州纪委监委印发通知,向全州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明确提出疫情防控纪律要求,督促全州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

  在此期间,玉树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玉斌带队进驻称多县开展抗疫督导,实地查看称多县防疫物资准备情况,走访核酸检测点干部作风情况,统筹全县抗疫力量,慰问抗疫一线干部,把抗疫责任落实在一线,问题解决在一线。

  通过州县联动明察暗访、跟踪督办等方式,围绕疫情防控重点任务,聚焦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履行监督责任,抓好督促落实,先后共派出1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监督检查54次,当场反馈并督促整改问题69个,下发提醒函1份,谈话提醒4人,批评教育2人,以严明的纪律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地。(郭得中 孙金福)
相关链接
  提升能力 锤炼作风 兴海县六个强化筑牢作风防线
  清风正是扬帆时——海东市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综述
  动员部署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
  开展巩固深化洞庭清波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