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青海动态 >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水鸟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5倍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4月23日
  
  4月21日,从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获悉,青海湖生态环境持续向好,目前共有97个种类的水鸟在这里繁衍生息。

  通过开展2022年春季首次巡护监测,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共监测到水鸟28种,总数达6.5万余只,水鸟数量较去年同期增长4.5倍。截至目前,青海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鸟类227种,鸟类组成以湿地、荒漠草原、草甸草原生活的水禽、鸣禽和猛禽为主,其中,青海湖的水鸟种类为97种,每年在青海湖繁殖的斑头雁、棕头鸥、渔鸥、普通鸬鹚繁殖种群达到全球繁殖种群的30%。

  此外,截至目前,青海湖关键性物种青海湖裸鲤资源蕴藏量达到10.85万吨,较上年增加0.81万吨,达到保护初期的近42倍,旗舰物种普氏原羚种群数量由2004年的257只增加到了2021年的2800余只,指示性物种水鸟全年统计总量约57.1万只,达到2007年监测以来的最大值,这些数据表明,青海湖总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相关链接
  坚持不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解除≠疫情结束”倡议书火遍朋友圈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信长星主持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