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基层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着力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
来源:青海省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31日
  
  近日,为持续整治“四风”问题,培育形成务实节俭廉洁文明过节的良好风尚,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就加强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作出安排,对全段各车间(党支部)、科室和党员、干部提出要求,确保年关过“廉关”。

  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格尔木房建生活段纪委在下发通知要求党员干部职工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十个严禁”等纪律要求的基础上。一是加强教育提醒。要求各车间(党支部)、科室节前组织党员干部、关键岗位人员认真学习相关规定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纪党规教育。深化案例警示教育,综合运用国铁集团以及集团公司相关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促使全段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对管人、管钱、管物、管车、管工程等重点人员开展廉政谈心活动,及时通过打招呼、发信号等多种方式,做到抓早抓小、防患未然,杜绝“节日病”、“四风”以及其它违纪问题发生。二是压实主体责任。安排各车间(党支部)、科室认真宣讲国铁集团党组提出的“两坚守两实现”目标任务,以及调增职工安全绩效工资等举措,统一思想认识,帮助解决一线生产困难和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调动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性积极性。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干部教育监督管理,把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与正在开展的巡察问题整改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际效果。同时要求各级管理人员特别是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主动承担“第一责任人”责任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当好表率。三是强化执纪问责。段纪委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紧扣“五紧盯”开展监督检查,即紧盯贯彻落实段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严肃查纠在维护保障职工利益上不担当、不作为,落实集团公司、段惠民政策胡作为、乱作为或借职务之机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损害职工利益的行为;紧盯安全生产、经营服务、党建工作、民生工程等各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和节日期间党员干部值班值守情况,严肃查纠党员干部精神懈怠和工作推进过程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紧盯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对内部属地化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疫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不严明等问题;紧盯节约粮食、制止餐饮浪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及时纠正公务接待、单位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和违纪违规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做到从严查处、露头就打,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在监督检查中,着力对顶风违纪、屡教不改、性质恶劣的依规依纪从重处理,对不认真履行职责以致责任范围内发生严重违纪违法问题的,既追究直接责任,又追究管理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廉洁过节的良好氛围。
相关链接
  果洛:紧盯支柱产业发展 规范合作社资金使用管理
  省交控集团纪委组织员工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
  西宁市群众满意的“十佳”单位和 群众不满意的“十差”单位出炉
  民和:扎牢纪律网 守护群众奶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