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要闻动态 > 各省纪检监察动态 > 新闻细览 【字体: 】【刷新】【返回】【关闭
边反馈边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1日
  
  “今天我满怀懊悔和愧疚之心向大会检讨,我在计算种粮直补面积时,为自己家及亲属多填报37.8亩,并领取补贴资金,违反党的纪律,我对不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重庆市城口县高燕镇新军村综合服务专干曾某在该县巡察意见反馈暨“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大会上这样说。

  今年以来,城口县纪委监委选择经济体量较大、群众信访举报比较突出、监督检查问题比较多的6个村(社区)开展提级巡察,对以权谋私、优亲厚友等侵害群众切身利益行为的问题,坚持边巡边移、快查快办快结,形成震慑。

  对巡察发现并已查结的问题,在巡察意见反馈会时,同步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现场宣布处分决定书,受处分人员在大会上作检讨,部分班子成员、党员代表围绕“纪、法、德、责”四个方面,对照案例谈体会、谈认识、谈整改,为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党规党纪课、法治德治课。片区联系监督检查室全程参与督促指导,坚决避免“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搞形式、走过场。

  把巡察意见反馈会开成“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这在城口县还是首次。”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持续深化用“身边案”“最近案”“典型案”当“活教材”,警醒身边人的教育机制,增强巡察的震慑性和“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的针对性、实效性,进一步筑牢全县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纪法红线和行为底线。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以案四说”警示教育会69场次,受教育党员干部5100余人。
相关链接
  黄南州改进文风会风促进作风转变
  持续发力 始终保持“惩腐打伞”高压态势
  滕佳材同志在湟中县调研时强调: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联动整改 未巡先改 扩展巡察成效